火曜日, 2月 25, 2014

Git Flow (gf)

git branch管理一直是個進入門檻高的學問,
就連git本身都不那麼好學了。

不過git flow以軟體工程的角度出發,
讓你只要會簡單的git flow create, release, publish就能輕鬆和remote trunk做互動。

精力也只放在feature上即可。

請參考這個中文連結

Zsh and "Oh-my-zsh"

今天發現了新大陸。

平常會使用tcsh做事情、寫腳本,偶爾也會用用bash。 
zsh只限於呼叫過,然後馬上exit而已。

而今天不小心估狗到"oh-my-zsh"這個強大的Shell合集。 
裝完之後不僅能直接有彩色的提示列、按回應值顯示的色彩、還有現成的156種plugin (可以做自動完成等功能),137theme

雖然因為相容性及可得性的關係,tcsh、bash不會束之高閣,
但我已經準備好要把它當預設的shell使用了! (chsh -s /bin/zsh)

金曜日, 2月 21, 2014

Git under CentOS 6.x

使用git時,
若存取http簡單認證的repository,
會跳出一個OpenSSH的GUI以輸入密碼。

令人困擾的是該視窗在設定credentialhelper之後仍然不會記憶密碼。

原因是CentOS 6的Base yum repository放的是git 1.7,
而1.8才能解決這個問題。

所以找到了PUIAS computational Base的yum repository:
https://springdale.math.ias.edu/wiki/YumRepositories6

先yum remove git
再yum install git-all

It's done.